中新網南京11月5日電 (孫瑩)5日下午,參加2013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的臺灣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台銘,坐在了“文化創意產業合作專題論壇”的圓桌旁。“我知道,自己在文化創意產業的論壇上出現,似乎讓大家覺得有點意網站優化外,但我沒有走錯會場”,郭台銘調侃說。
  的確,他並沒有走錯會場。但室內裝潢來到一個與其慣用的身份標簽不太吻合的場合,似乎也預示著某種改變。
  “高科技也離不開創新創意,4G網絡讓我們傳播的內容不只燒烤局限在了文字和圖片,我現在就很關註,如何在科技平臺上做的內容創新。我現在已經投資了文創產業”,郭台銘說。
  早在幾年前,郭台銘就在山西老家投餐飲設備資了皮影戲,而現在的他更加關註文化產業的發展,用他的話說,就是“科技也要加入文化”。
  改變不止於此。5日上午,化療飲食在峰會的主論壇現場,郭台銘就明確地表示,富士康目前正在調整人力數字的結構,要從勞力的工作轉成智力的工作。
  從專註科技到關心文化創意產業,從關註勞動力調整到關心智力資源。用郭台銘自己的話說,是要帶動產業升級,發展戰略新興型產業。
  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在峰會開幕致辭中就表示,全球經濟正發生劇烈變化,亞太地區也在發生快速轉變,目前,大陸和臺灣經濟都面臨著嚴酷的轉型升級壓力。或許,這就是郭台銘在“文化創意產業”論壇出現的真正原因,也是眾多臺灣企業在轉型升級中的一個縮影。
  但郭台銘現在並不願意去掉自己標誌性的“製造業”標簽,他明確表示,富士康不會放棄製造業,因為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基礎。
  “坐在院長身旁,我深感自己沒有文人氣息”,郭台銘看著坐在他旁邊的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自嘲地笑了笑,說:“但我期望兩岸的文創產業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這樣我的文人氣息可能會更濃點。”
  而對於兩岸文創產業的相互影響,郭台銘稱自己頗有感受,“有個動畫片《喜洋洋和灰太狼》,我陪孩子看了幾年了,最近才知道,原來動畫片來自廣東”。(完)  (原標題:郭台銘現身紫金山峰會文創論壇:科技也要加入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06jlmw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